锦州市推荐5家企业申报辽宁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

根据辽宁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及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辽科办发﹝2021﹞25号)的有关要求,锦州市科技局积极部署工作,经企业自主申报、实地考察、形式审查等环节,择优推荐了锦州神工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组建2021年辽宁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

辽宁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是围绕辽宁长远发展需求和重要领域发展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应用示范及产业化的创新型组织或实体机构,是辽宁省科技创新基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开展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

此次申报的5家企业涵盖了锦州市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领域;通过创建省专业技术创新技术中心,有利于推动以企业为主体、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产学研联合体的构建,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决策、投资的主体,充分发挥其在行业、领域技术进步中引领、服务和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