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盘锦市房地产实现“开门红”

年初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推进房地产项目开复工工作,指导企业提早谋划、同步建设、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准投入中高端产品,改善住房供应结构。一季度,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额13.1亿元,同比增长20.6%;商品房销售面积2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7.3%,主要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投资、销售均实现“开门红”。

随着盘锦城市化水平的稳步提高,市民对房屋居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市场需要,以推进项目为抓手,通过科学引导、提升管理水平等手段,主动服务房地产企业,推动盘锦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工作中,他们继续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动态监测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进度、库存动态存量及房价波动等市场运行要素,并针对市场变化,科学采取有效措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在此基础上,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建设。该局建立了主要领导定期调度、分管领导实时跟进的项目专人负责制,并设立工作专班,由工作人员按照项目台账,点对点对接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房地产项目建设进展和销售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同时,积极开展并联审批、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理流程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打造有利于房地产业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此外,通过规划引导等手段,科学调控产品结构,满足了市民对中高端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实现销售高速增长。

目前,万科城二期、霞光府馨园等城区核心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全市累计新开工项目15个,结转复工项目44个,全面实现项目应开尽开;全市住房库存和商品房销售价格波动均处于合理水平,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