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会未进一步降息吗 ?

周二澳洲联储维持关键利率在记录低点1.00%不变,称它准备在国内经济停滞不前时再次降息以支持可持续增长。

继连续在6月份和7月份分别降息25个基点之后,澳洲联储此前被广泛预期将在8月份暂停行动。尽管经济中的某些领域出现了早期的反转迹象,但央行承认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 更长时期
澳洲联储主席洛维也明确表示,为了在降低失业率方面取得进展和在通胀目标方面实现更持久的进步,利率可能将在更长一段时间里维持在低位。

洛维还表示,“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的动向,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未来通胀目标的实现”。

今年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上行至5.2%,工资涨幅乏力。

尽管劳动参与率处于纪录高位,但就业不足率逾8%以及央行的主要关注点是就业市场的劳动力过剩,这种情况阻碍了工资的上涨,抑制了消费。

– 价格不振
近期的年化通胀率疲弱,广义和基本通胀率均为1.6%,但远低于澳洲联储设定的2%至3%目标区间。

洛维表示,一个正面迹象是楼市出现“反转”迹象,而过去一年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出现双位数跌幅。

住房价格的触底反弹预期将传导至消费者信心,有助于苦苦挣扎的零售业,还会刺激住房和房屋维修行业的改善。

关于澳洲联储展望的更多细节内容将出现在周五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与就业市场状况相关的更多信息将出现在下周出炉的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数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