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美国上一财年联邦收入基本持平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简称CBO)对去年税法影响的最新估计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加速增长、就业强劲且工人工资上涨,但是在刚刚结束的预算年度中,美国联邦政府的收入与此前一个财年基本持平。

据CBO估计,2018财年的政府支出增长3%,推动预算赤字从此前财年的6,660亿美元升至7,820亿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中,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3.9%,为连续第三次上升。

若不是某些款项支付时间的调整,这一赤字比例还会更高。

CBO的这份报告是对上一财年政府赤字情况的首份初步反映。美国财政部将于下周公布官方预算数据。

CBO估计,美国政府上一财年的税收仅增加0.4 %,主要因为上一财年来自企业的税收骤降31%。CBO表示,其中约一半的降幅发生在6月份之后,因为在美国去年12月实行全面税收改革后,企业可以享受新税法规定的更低企业所得税税率,并立即从应纳税额中扣除设备采购的全部费用。

支出方面,由于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费用上涨、公共债务利息成本和军费开支增加,美国上一财年的联邦支出增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