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1.50%的基本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但对在不远的将来收紧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

韩国央行决定将基本利率维持在1.50%,而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将在9月份提高利率,令新兴市场经济体央行在跟随美联储加息方面面临更大压力。

利率差距扩大可能引发资本出逃和市场动荡。

韩国央行最近已暗示将再次加息,但就业增长缓慢和消费通胀疲软令该央行按兵不动。韩国央行在去年11月进行了六年多以来的首次加息。

不过很多市场分析师已预计韩国央行将在年底前加息一次。

考虑到韩国的经常项目盈馀较大,外汇储备充足,同时出口相对强劲,与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韩国在提高利率以支持其货币方面面临的压力较低。

韩国政府周二提议的2019年预算总额增幅为10年来最大,旨在增加就业岗位并提振经济增长。

7月份,韩国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位于1.5%,低于韩国央行2%的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