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三进行人民币600亿元逆回购,净回笼资金1500亿元

中国央行周三早间公告,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人民币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与前值持平。

由于今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回笼1500亿元。

中国央行表示,从历年规律看6月份是财政支出大月,越临近月末支出力度越大,预计未来几日财政支出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

中国央行本周以来连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且回笼的力度逐日增大。

周一、周二分别净回笼100亿元、900亿元资金。

则本周三个交易日,央行已实现净回笼资金2500亿元。

上周,按逆回购口径算,央行净投放1400亿元;若加进周二的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则净投放3400亿元。

正如央行所言,目前银行间流动性并不显得紧张。

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成交的品种多跌,其中,隔夜、7天分别跌5.02点、15.32点。14天期涨10.37点。

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以上涨为主,隔夜现分别涨10%和7.8%。

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除跨月的7天和14天期升0.5点、2.0点,其馀品种均跌,隔夜跌4.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