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贸易战中各方皆是输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美国实行新钢铝关税一事回应指出,贸易战中各方皆是输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莱斯就有关该机构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回应问题表示:”在长期贸易战中,各方都是输家。我们呼吁各国就降低贸易壁垒和在不采用非常手段的情况下解决矛盾,开展建设性合作”。

他补充称:”非常遗憾,在贸易支撑世界经济的时候,贸易紧张关系加剧。长期以来,贸易增速首次超过全球总产值增速,这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则在推特上表示,破坏贸易将导致贫困阶层受苦。

出席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研讨会的拉加德指出:”最终,如果贸易遭到严重破坏,如果各经济体之间的信任水平严重受损,七国集团国家的贫困人口将最受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宣布对除阿根廷以外的欧洲、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其他国家加征钢铝关税。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以及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