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总统解除该国紧急状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马尔代夫总统网站发布消息称,总统亚明宣布,不会延长由于政治危机而实施的45天紧急状态有效期。

声明中称:”总统亚明今日根据马尔代夫宪法保障他的权利解除紧急状态。实施紧急状态是由于最高法院2名法官密谋企图非法推翻合法政府导致宪法危机。

月初,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宣布撤销对包括前总统纳希德在内数名政治领导人的判决,并恢复12名反对派议员的席位,此后该国政治局势急剧恶化。2月5日,马尔代夫现任总统亚明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随后该国议会批准延长紧急状态30天。

警方后来扣押了该国前总统穆蒙·阿卜杜勒·加尧姆、最高法院两名法官以及一些反对派政治家。政府指责前总统贿赂法官,从而撤消对几位反对派人士的判决,并帮助推翻政府。9名被扣押者3月被指控与恐怖主义有关。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