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简短利率声明略微上调预测

新西兰

新西兰联储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在1.75%不变。这是即将离任的新西兰联储主席斯宾塞(Grant Spencer)所做的最有一次货币政策决议,新主席奥尔(Adrian Orr)将于3月27日上任。

以下是MNI整理的周四新西兰联储声明的五大要点:

– 声明较以往简短,这可能是长期以来的首次,声明没有对汇率发表看法。

– 与MNI预测一致,声明做了小幅向上调整,指向新西兰将首次上调OCR的可能预测时间提前至5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新西兰联储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继续逐步改善。重要的是,新西兰称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升,农产品价格反弹。

– 声明的重要补充是住宅建筑继续受到产能限制约束。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就业市场状况预期将进一步收紧的观点,对比2月份所称就业市场状况继续收紧的言论。这可能对非贸易通胀预测产生重要的上行影响。

– 新西兰联储维持GDP将走强的预测,尽管末季GDP逊于预期。与预期相符,新西兰联储表示,短期内通胀预期将进一步疲软,但维持通胀率趋向至目标区间中点的预测。

– 新西兰联储维持了前瞻指引:“货币政策仍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维持宽松。许多不确定性仍不变,货币政策可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