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一个月内对伊朗核协议做出决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在一个月内针对伊朗核协议做出决定。

他对媒体说:”让我们看看将会发生什么。即将针对伊朗和其导弹计划做出决定。这很有可能是在一个月内或者大约一个月内。我将做我必须做的。不能允许伊朗威胁世界秩序。”

此前得悉,英、法、德三国向欧盟成员国提出一项建议,就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以及伊朗在叙利亚战争中的作用,对其实施新制裁。

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伊核六国就解决长期存在的伊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签署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全面协议)。该协议的执行取消了此前安理会、美国和欧盟对伊朗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已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美国与欧洲”三驾马车”(英法德)成立了讨论与伊朗核协议的工作小组。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将从伊朗核协议中退出,如果欧洲伙伴不致力于修正其缺陷的话。美国务院强调称,如果总统任何时候决定该协议不可行,则美国将立即退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