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警告缩表太慢会导致市场动荡

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警告说,美联储缩表迟缓可能正对金融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她再次呼吁继续加息。

乔治将在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发表讲话。她在讲稿中说,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完成的债券购买计划导致资产价格脱离了经济基本面。

乔治表示,尽管美联储已开始缩小规模约4.5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但步伐可能不够快。

乔治说,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速度非常缓慢,可能还在加剧各种金融失衡。她表示,直到最近,金融市场仍非常稳定,但当资产价格过高而投资者找不到新的均衡的时候,难免就会出现波动率加剧的现象。

在负责决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中,乔治没有表决权。过去一段时期,乔治一直力主加息,担心超宽松的美联储政策将带来人们不希望看到的通胀和金融市场动荡。

乔治在演讲中再次举出加息理由。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调高隔夜目标利率区间。

乔治说,为保持经济增长,同时避免经济超出产能上限并激发通胀压力,美联储有必要继续推动利率逐步正常化。她还说,鉴于当前的经济势头,FOMC需要谨慎评估政策,以免通胀压力增大或金融市场失衡。

乔治对经济比较乐观。她表示,今年通胀率将向美联储2%目标靠拢。她说,最近通过的税改和政府刺激支出将对经济起到温和推动作用。

乔治称,好消息是美国经济正以温和速度增长,已经实现了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她还说,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似乎是上行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