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建造出世界上第一台铝制飞机发动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的专家设计并建造出世界第一台全铝材质的飞机发动机。

该型号发动机的首席设计师——伊利亚·兹维尔科夫教授对《俄罗斯报纸》报称,发动机可安在一些轻型飞机及直升机上。

兹维尔科夫称,这款新西伯利亚研发出来的产品在航空发动机市场上会有需求,因为它与其他用传统材料做成的类似产品相比具备明显优势。尤其是,与近年来被装在最普遍使用的训练机雅克-52上的M-14P发动机相比,他们研发出来的产品在重量上轻50公斤,而功率则相反,增加了40马力。

据兹维尔科夫介绍,更轻的重量可以降低15%的油耗。此外,飞机上可以装载更多的燃料,以大幅扩大飞行距离。

据《俄罗斯报纸》报介绍,这种发动机的批量生产或在3年内开始。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