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鞍山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30日,由鞍山市政府、中国菱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鞍山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鞍山市召开。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菱镁资源生产基地,近年来,鞍山市在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坚持高位推动、规划引领、政策保障,不断加强矿产资源整合,实施节能降耗改造,推进污染综合整治,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持续推动菱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鞍山市旨在通过此次大会,宣告全面启动世界级菱镁产业基地建设,并以价格指数发布、技术研讨、精准对接等系列活动,引导企业良性发展,稳定菱镁价格市场,推进项目落地。同时,推进全行业发展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高耗能发展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变、由传统制造向高端智造转变,引领全国菱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推动鞍山成为技术装备先进、质量品牌突出、智能化水平高、绿色低碳可持续、全球竞争力强的世界菱镁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