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百亿送贷”行动惠及市场主体1008户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今年,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3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倾斜,并将“百亿送贷”行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助企纾困的一项重要举措。据统计,1月到4月,通过“百亿送贷”行动共投放贷款5.1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00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成员1431人。

锦州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结合业务职能及时了解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促进融资供需对称战略合作,着力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聚焦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按照“应降尽降”原则,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综合负担。支持自主创业,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和农户可享受政府贴息贷款,额度最高达20万元。

锦州市在“百亿送贷”行动实施过程中,市、县两级均成立领导小组,坚持定期会商,推动问题解决。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聚集风险,锦州市通过营销二维码等线上推介方式、“极速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利用手机银行即可方便快捷地办理贷款相关业务,有效缓解了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