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抚顺市群众文化节开幕

7月2日傍晚,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抚顺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抚顺市群众文化节开幕式,在劳动公园喷水广场盛装启幕。近400名市民观看了开幕式演出。演出将持续至9月,期间将每周在劳动公园喷水广场举办一场文艺惠民演出,演出节目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水准精湛。

当日,演出在歌伴舞《祖国万岁》中拉开帷幕。首场演出分为开场式“祖国万岁”、第一篇章“不忘初心”、第二篇章“党旗飘扬”、第三篇章“共筑辉煌”和尾声“扬帆起航”,为观众呈现了歌伴舞《党旗更鲜艳》、评剧选段《绣红旗》、朗诵《读中国》等14个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节目。演出在全体演员及市民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演出联动了由市群众艺术馆牵头组建的“抚顺市百支优秀群文志愿者团队”中的雷锋艺术团、馨艺艺术团、长伟舞蹈团等多家团队的演职人员,是一次全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的大集结,展示了“结对子、种文化”的丰硕成果。

抚顺市群众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是抚顺市群众文化优秀品牌项目,获得了市民的青睐与肯定,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家乡的文艺团体及个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为给广大市民呈现高质量的演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该系列演出,进行了精心的组织与策划。市群众艺术馆的领导对活动非常重视,组织人力、物力,安排精兵强将紧密围绕演出主题精心搭建舞台抓好节目的排练,提升演出水平。惠民演出期间,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将带领所属各文化单位和文艺团体,推出更多奋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文艺精品力作,让群众在共享文化惠民硕果的同时,受到红色文化的浸润和滋养。为创建文明城市擦亮全民精神底色,为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文旅正能量。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