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北方分公司暑运期新增航班近千班次

新华社网沈阳7月3日电(记者丁非白)记者从南航北方分公司获悉,7月1日起,辽沈地区为期两个月的暑运正式拉开序幕。为满足辽沈市场需求,南航北方分公司在夏秋航季航班安排的基础上,申请新增航班近1000班次。

据了解,为期两个月的暑运主要以大中小学校放假带来的学生返家、入学、返校、暑假旅游为主,是一年中继春运之后的较长阶段的运输高峰。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今年暑运从沈阳进出港的航班量将大幅增加。

为迎接暑运旺季的到来,南航北方分公司相继于6月27日、7月2日起恢复沈阳-银川航线、沈阳-呼和浩特-西宁航线,并于6月30日前正式新开通了沈阳-宁波、沈阳-南昌2条旅游航线,均为每日1班。南航北方分公司还在沈阳到杭州、上海(浦东)、三亚、南京、成都等传统热门旅游航线上加密了航班。这些新恢复的航线、新开通的航线和加密的航班,使暑运的增班达到近1000班次。

暑运期间,旅客可提前72小时通过南航App、95539在线人工客服、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5周岁(含)以上至12周岁以下的儿童、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旅客申请无人陪伴儿童服务和“‘暖南’助老行”服务。

南航北方分公司提示广大旅客,每个航班上特殊旅客人数会受到机型限制,旅客不能选择已经达到人数上限的航班。旅客在出行前还要关注目的地城市的防疫政策的变化,按防疫要求出行,以免因手续不全延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