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推出六项措施稳就业

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56万元,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扶持创业带头人401人……今年以来,锦州市采取服务企业发展、抓好高校毕业生工作、切实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群体、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积极打造和谐的劳动关系、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六项举措稳就业,助力锦州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328人。

锦州市开展“迎春送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及“进企业、稳岗位、保用工”活动,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56万元,惠及企业33家、职工2464人。锦州市深入落实各项就业政策,累计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锦留锦就业857人、发放补贴430.6万元。围绕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全市累计组织线下线上招聘活动168场,提供用工岗位41540个。

与此同时,锦州市制定出台创新型人才贡献奖励暂行办法,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及以上)18人,扶持创业带头人401人,新增首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站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