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三号线设九座高架车站

6月15日从沈阳地铁集团获悉,目前,沈阳地铁三号线高架段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据介绍,三号线是沈阳地铁首个含高架段线路,从甘官站以西9站均为高架站,截至目前,宝马新工厂站等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另外,完成28座承台、8座墩柱。

沈阳目前已经开通运营了四条地铁线路,全部是地下线路。而在建的地铁线路中,只有三号线和六号线是地下线路与高架线路相结合的模式。这其中,三号线的进度最快,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底全线通车。

三号线一期工程为规划城市东西向横向线,西起宝马新工厂,止于新泰街。线路全长41.27公里,设置车站30座。其中绕城高速以西采用高架线敷设方式,高架线路长16.5公里,设高架车站9座,也就是类似于轻轨的形式在高架桥上跑地铁,这在沈阳尚属首次。

站点设置方面,从西至东依次为宝马新工厂、铁西宝马(远期换乘十三号线)、宝马新城、中德大街、细河悠谷、浑河十五街、工业大学(远期换乘十一号线)、浑河六街、余良、甘官、千岛湖街、南阳湖街、大通湖街(换乘九号线)、于洪新城、凌空、砂阳路(换乘四号线)、和平南大街、嘉兴街、方型广场、三好街(远期换乘八号线)、工业展览馆(换乘二号线)、五爱街、南塔(换乘六号线)、文富路、富民街(远期换乘十二号线)、江东街(换乘十号线)、方家栏、东塔(远期换乘十五号线)、凌云街、新泰街,同时还设置了宝马车辆段及甘官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