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非石油收入猛增24%,财政赤字缩小20.75亿美元

根据NBK经济研究报告,科威特本财年(2023/24财年)前10个月迄今为止的财政赤字较12月余额收窄6.35亿科威特第纳尔(20.75亿美元),至1.1科威特第纳尔。 1 月份达到 10 亿美元(35.95 亿美元)。

这一改善主要归因于石油收入环比增长 15%,年初至今达到 164 亿科威特第纳尔(533.1 亿美元),非石油收入环比增长 24%。 达到14.5亿科威特第纳尔。 这些收益远远抵消了支出环比增长 10%(达到 189 亿科威特第纳尔)的影响。

此外,在支出类别中,资本支出仍然较低,为 8.21 亿第纳尔,仅占政府全年预算拨款 18 亿第纳尔的 45%。

还剩两个月时间,累计支出占全年预算拨款的72%。 然而,报告预测,由于 3 月份支出增加,遵循历史支出模式,到 3 月份财政年度结束时,赤字可能会扩大。 该银行估计赤字超过 30 亿第纳尔,因为预算支出中约有 70 亿第纳尔尚未支出。

3月,惠誉国际评级重申科威特外币和本币主权信用评级为AA-,展望稳定。 此外,这一评级反映了违约风险极小,并表明科威特履行其财务义务的强大能力。 惠誉认为科威特的财政和外部资产负债表是所有惠誉评级主权国家中最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