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济在2023年克服不利因素,实现强劲增长

越南总理Pham Minh ching表示,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相比,越南经济在2023年克服了不利因素,实现了强劲增长。

印度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05%,总理周五在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去年印度不得不面对不利的外部和内部困难,但政府设法灵活应对,克服了障碍。

越南副总理Le Minh Khai早些时候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越南的经济增长被认为是高的,其通货膨胀率被控制在3.25%,而不是4.5%的目标。

农业是一个亮点,10年来的最高增长率为3.83%。政府收入超出预期8.12%,国家贸易顺差达到280亿美元的新高。

公共投资达到676万亿越南盾(227.3亿美元),即总理目标的95%,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32%,至370亿美元。

然而,越南未能实现自己6.5%的GDP增长目标。

总理表示,这是由于全球需求下降、供应链中断以及越南最大市场收紧货币政策造成的。

制造业面临困难,许多公司缺少订单。

去年5、6月,由于被动管理,出现了电力短缺。

信贷增长13.71%,低于14% -15%的目标,表明贷款难。

房地产市场有所改善,但仍然低迷,主要原因是细分不足和法律问题。公司债券市场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但风险依然存在。

副总理表示,越南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6.5%,通货膨胀率控制在4-4.5%。该国希望出口增长6%,达到7240亿美元,并发展半导体行业。

一些值得注意的基础设施项目将于今年投入运营,例如胡志明市的奔清-索田地铁线路。

建设南北高速铁路的计划将被审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