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持老挝社会经济发展

老挝总统通伦·西苏里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举行双边会谈,岸田文雄承诺支持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

老挝领导人4年来首次访问日本,出席5月25日至26日在东京举行的第28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

岸田文雄欢迎通伦总统访华,愿与老方密切合作,在2025年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

日本外务省在其网站上表示,岸田文雄首相表示,作为战略伙伴,日本将继续通过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支持老挝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这为老挝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并为财政稳定奠定了基础。

此外,岸田文雄表示,希望在亚洲零排放共同体的概念下加强合作,并利用数字技术,共同应对新的挑战。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将继续以各种形式向老挝提供最大的支持,老挝将于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东盟是一个由10个国家组成的地区集团。

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老挝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2025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两国将进一步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通伦总统对日方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

他感谢日本继续在各领域向老挝提供支持,表示愿继续加强与日本这一老挝重要伙伴的合作,包括应对新的挑战。

通伦总统祝贺日本成功举办七国集团广岛峰会,表示应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国际社会存在的问题。

两国领导人确认,他们将在处理各种问题上密切合作。

日本外务省说:“双方还表示将继续为12月举行的东盟、日本纪念峰会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