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战胜了“可疑的”衰退担忧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参加了雅虎财经直播,讨论经济状况,市场对债务上限谈判的反应,以及贝莱德的新ETF。

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修正显示,虽然通胀率高于最初预期,但经济增速也快于最初预期。

在劳动力市场,部分受马萨诸塞州数据造假影响的修正数据显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并没有像此前预期的那样不断增加。

总之,这些数据进一步证明,当前的经济数据与一些经济学家对经济衰退发出的悲观警告并不相符。

贝莱德固定收益部门首席信息官里克•里德对雅虎财经直播表示:“我们肯定会进入衰退的说法值得怀疑。问题是,通胀能否下降到足以达到目标,这一点目前还不清楚。”

在里德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上周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能力并未急剧恶化。百思买(Best Buy)认为,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已经过去,该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将更加强劲。专业服装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 (URBN)和Abercrombie & Fitch (ANF)的销售表现强劲。即使是企业对企业的支出似乎也没有急剧下降,英伟达(Nvidia)和Palo Alto Networks的股价在乐观的收益预测后双双上涨。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9%。

花旗的经济学家团队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一季度强劲的增长和强劲的通胀相结合,使美联储更有可能在必要时进一步加息,以冷却经济活动,使通胀率回到2%。”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5月3日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保留了他的选择,表明了经济学家后来所说的“鹰派暂停”。

这位美联储主席指出,下一步的决定将在一次又一次会议的基础上,根据“即将获得的全部数据”做出。

但至少其他美联储官员的立场似乎正在转变。周三,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讨论了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加息”或“跳过”的倾向,暗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加息。

Waller说:“我不支持停止加息,除非我们有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率正在从我们2%的目标下降。”

与此同时,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行长Susan Collins周四表达了不同的语气。

Collins在罗德岛社区学院的一次演讲中说:“虽然通胀仍然过高,但有一些令人鼓舞的缓和迹象。我相信,我们可能正处于或接近货币政策可以暂停加息的时刻。”

在下周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前,目前的“整体数据”让市场越来越多地押注于6月份再次加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截至周四下午,市场反映出6月份加息或暂停加息的可能性接近50%。

5月10日的CPI报告显示,通货膨胀以两年来最快的速度降温,市场在当天的暂停中几乎100%充满信心。

但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的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加上消费者在通胀压力下支出,这让经济学家开始质疑曾经被认为是一条笔直的道路。

“虽然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本月FOMC会议纪要明确表示,劳动力市场状况需要更大幅度的放松,才能永久避免加息,”牛津经济学院(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团队周四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