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各州的经济势头开始消退

澳大利亚所有州和地区的经济增长都开始回落。

澳新银行(ANZ)衡量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经济势头的州表发现,所有州的经济活动都在放缓,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的表现低于平均水平。

3月份的季度报告显示,新屋建设和消费者支出全面放缓。

但该报告还发现劳动力市场具有弹性,除南澳大利亚州外,所有州和地区的失业率都以“3”开头。

然而,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和首都领地的就业增长开始放缓。

在该指数的住房组成部分,发现除了ACT以外的所有州的租金都上涨了。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供不应求,移民的反弹给本已有限的空置房屋的租赁市场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Employment Hero的另一项指数显示,中小企业的工资都在增长。

该公司的时薪中值指标在截至4月份的12个月里攀升8.1%,当月跃升2.7%。时薪中值衡量的是奖金和津贴等存入银行账户的全部金额。

Employment Her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汤普森表示,工资的增长速度远快于澳大利亚统计局记录的数据,因为它包括了奖金和其他工资附加项目。

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里,官方工资价格指数上涨3.8%,但同期就业英雄指数上涨7.7%。

汤普森表示,根据他的公司的衡量标准,工资的增长速度实际上快于通货膨胀。第三季度,通货膨胀率降至7%。

他说: “如果我们看看我们的数据,并承认过去12个月的实际收入增长,那么很多澳大利亚中小企业确实已经提高了工资。”

澳大利亚中小企业雇员的时薪中值为36.40澳元,比3月份上涨了近1澳元。

该指数还发现,中小企业仍在招聘,尽管招聘速度有所放缓。

今年3月至4月,平均就业增长小幅上升0.04%。

该指数涵盖的所有行业都录得就业增长,除了建筑业和贸易服务业,这两个行业本月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