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对越南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表现表示赞赏

联合国驻越南协调员Pauline Tamesis和各国代表对越南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表现以及越南政府在这方面的领导作用表示赞赏。

越南是一个国家与联合国合作的成功典范。5月24日,在纽约举行的各国与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和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对话会上,与会代表分享了上述观点。该活动是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会议的框架内举行的。

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邓黄江大使强调了越南在社会经济发展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成就。

他还高度评价联合国驻越南协调员和机构在政策建议和资源调动方面的贡献,以及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方案和政策期间促进与有关各方的对话。

江强调,各国政府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负有主要责任,所有政策、计划和目标都应以人为本。

大使建议联合国各机构,特别是驻地协调员加强协调活动,帮助各国提高竞争力,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

他还建议为联合国机构和驻地协调员履行其职能提供充足、可持续和稳定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