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的经济得到了非石油活动的支持

正如卡塔尔总理强调的数据所显示的那样,随着该地区的多元化和寻求对石油的独立,卡塔尔和其他海湾国家的非石油活动正在显著增长。

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总理表示,该国的非石油部门在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9.9%,石油活动也增长了4.8%。

这一增长与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其他国家的增长保持一致,这些国家在超越传统石油和能源行业的同时,一直在加大对产生财务回报和促进创新的行业的投资。

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阿勒萨尼表示,这个富含天然气的海湾国家的努力已经导致了强大的金融机构的发展,并建立了一个刺激商业增长的工作环境。

这些主动行动使国内和外国投资都有了相当大的增加。

卡塔尔在11月和12月举办了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这推动了卡塔尔的非石油增长,但该国也在地方、区域和全球层面上大力投资非石油活动。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周三,卡塔尔投资局首席执行官Mansoor Al-Mahmoud宣布,在签署战略投资伙伴关系后,卡塔尔投资局计划在英国进行大量投资。

Al-Mahmoud表示,这些投资符合当局为子孙后代创造价值的使命,目标是金融科技、科技和电子商务等领域。

Al-Mahmoud宣布,卡塔尔投资局承诺到2027年在英国的关键行业投资100亿英镑(124亿美元)。

他补充说:“这些投资强调了卡塔尔投资局在促进创新和瞄准面向未来的行业方面的战略重点。”

卡塔尔总理在论坛期间也强调了这一点,详细阐述了该国对支持中小企业部门的兴趣。

阿勒萨尼补充说:“由于我们认识到中小企业在实现繁荣方面的重要性,我们不断努力推出支持这些公司的举措,目的是增强创业精神。”

他进一步重申,卡塔尔投资局在确保子孙后代的经济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与私营部门合作,卡塔尔投资局旨在通过投资支持卡塔尔当地工业的公司和部门,填补当地市场的空白,促进其向全球市场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