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首相表示热衷于加强与孟加拉国的关系

据BSS报道,卡塔尔总理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本·贾西姆·阿勒萨尼周二表示,卡塔尔渴望加强与孟加拉国的友好关系。

他在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在莱佛士大厦双边会议室举行的双边会议上说了这番话。

在会见中,卡塔尔总理告诉孟加拉国总理,他们(卡塔尔)是孟加拉国真正的朋友,他们希望进一步推动与孟加拉国的关系,外交部长阿布·卡拉姆·阿卜杜勒·莫门博士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

卡塔尔总理赞扬谢赫·哈西娜为孟加拉国带来稳定。

孟加拉国总理提到孟加拉国从卡塔尔采购了大量能源,他说:“我们希望你(沙特阿拉伯)在能源方面帮助我们。”

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回应称,卡塔尔将为孟加拉国尽最大努力。

关于在卡塔尔的孟加拉国工人担心在2023年世界杯后失去工作,卡塔尔总理表示,孟加拉国工人是他们的资产和朋友,卡塔尔将尽可能让他们留在自己的国家。

随后,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本·谢里达·阿尔·卡比到孟加拉国总理官邸拜会。

在会议上,双方就未来向孟加拉国供应额外液化天然气(LNG)签署新合同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莫门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谢赫·哈西娜敦促尽快签署新合同,从卡塔尔获得更多的能源。2017年签署的从卡塔尔进口液化天然气的现有15年协议将有效到2032年,但需要签署一份新合同才能在2025年之后获得更大的能源。”

莫门表示,孟加拉国总理敦促立即签署合同,解决价格相关问题。

他们(卡塔尔)称孟加拉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在卡塔尔艰难的日子里与卡塔尔站在一起,并承诺在签署合同时,他们将考虑为卡塔尔做出任何可能的让步。

此外,哈西娜总理在出席卡塔尔经济论坛期间与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莱佛士大厦举行会谈。

会见中,卡加梅对哈西娜表示,我经常听到孟加拉国的发展故事,希望访问孟加拉国。莫门博士援引他的话说:“我们为孟加拉国感到骄傲。”

“孟加拉国是一个人口非常密集的国家,你(谢赫·哈西娜)把这个国家治理得非常好。我想看到它,”卢旺达总统在会议上说。

作为答复,总理邀请卡加梅访问孟加拉国。

保罗·卡加梅说:“他希望在孟加拉国和卢旺达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特别是在两国之间建立空中联系。”

在谈到最近一家孟加拉国公司在卢旺达开设的一家制药厂时,总统邀请孟加拉国在其国家的不同部门进行更多的投资。

谢赫·哈西娜称赞保罗·卡加梅说:“由于他的良好领导,卢旺达在非洲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她告诉卡加梅,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冲突造成了困难,并向孟加拉国、卢旺达等国发出了警告。“如果我们彼此合作,我们可以克服这种情况,”她说。

卡加梅对哈西娜的讲话表示赞赏,认为现在是加强两国合作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