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低迷

最新的预测描绘了一幅严峻的图景,通货膨胀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但财政部长乐观地认为澳大利亚将避免衰退。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说,尽管最新预测为即将到来的预算提供了严峻的背景,但澳大利亚仍有可能避免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隔夜大幅下调了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并警告称,全球经济硬着陆和通胀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Jim Chalmers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未能免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但人们仍预期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仍可避免下滑。

“全球经济放缓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确实预计他们自己的经济也会大大放缓。财政部和储备银行目前预计国内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他对ABC的国家广播电台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隔夜下调了预测,称预计澳大利亚经济今年将仅增长1.6%,低于此前的1.9%,2024年将仅增长1.7%。

Chalmers说,澳大利亚仍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

该行预计,通胀率今年将降至5.3%,2024年将降至3.2%,略高于澳大利亚央行的目标区间。

联邦政府将在5月9日公布的即将到来的预算中更新自己的预测。

Chalmers博士将于周三与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已经财政部长Steven Kennedy一起前往华盛顿,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在离开之前,财长再次淡化了在生活费用中挣扎的澳大利亚人将在预算中得到救助的期望。

他强调,任何救济都将以“负责任和有条不紊的方式”发放。

“我们需要在不加剧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这样做。我们不能只是无休止地向经济问题扔钱,但我们可以在一些领域做出有意义的改变,比如,在能源账单上给人们一点帮助,”Chalmers博士补充道。

希望在预算中获得现金援助的澳大利亚人将会失望。

“我们面临着结构性挑战,这些挑战来自于偿还自由党一万亿美元债务的成本,以及NDIS、老年保健、医疗保健和国家安全。”

“所有这些成本都给预算带来了压力,这是一个结构性问题,我们需要解决它。”

Grattan Institute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到2020年,结构性赤字预计将每年造成近500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GDP的2%。

该智库建议采取一系列削减开支和增税措施,比如取消西澳的商品及服务税协议,重新设计第三阶段的减税措施,以帮助该国摆脱25年的赤字之路。

主要作者、Grattan Institute负责人Danielle Wood说:“这些选择都不容易,但如果政府认真考虑预算修复,它至少需要接受其中一些。”

Chalmers博士下个月将公布他的第二份预算。

Chalmers博士说,虽然报告的发现有一些“共同点”,但政府并没有同意所有的建议。

“我们都认为预算存在结构性问题。我们都同意养老金有一个机会。我们收到了一些关于石油资源租赁税的建议。”

“就像我们在10月份所做的那样,我们在这个预算中将尝试做的是找到削减支出并将其重新定向到对我们更重要的领域的最佳组合,进行一些明智的税收改革,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养老金,以及限制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