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导致鸡蛋价格飙升,鸡肉价格可能是下一个

由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禽流感爆发,欧洲和美国的家禽和母鸡群受到了严重破坏,鸡蛋价格飙升。现在,这种疾病出现了在南美传播的早期迹象,使全球鸡肉供应面临更大的危险。

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等国也出现了病例。就在本周,阿根廷在一只野鸟身上发现了这种病毒。更令人担忧的是,周三乌拉圭报告了该国首例禽流感病例。这是一个问题,因为这表明禽流感正迅速逼近世界最大的鸡肉出口国:巴西。

虽然巴西目前还没有流感,但如果该国爆发大规模流感,可能会对全球肉类供应造成毁灭性后果。尽管近几个月食品价格上涨有所缓和,但鸡蛋价格却因为禽流感而逆势上涨。巴西是世界第二大鸡肉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如果流感影响到巴西的家禽,鸡肉可能也会效仿。这个南美国家的出口已跃升至创纪录水平,填补了其他受流感影响的生产国留下的供应缺口。

据巴西农业部长Carlos Favaro称,乌拉圭的事件是迄今为止报道的距离巴西最近的事件。

Favaro星期三说:“到目前为止,巴西还没有报告任何病例,但距离巴西与乌拉圭边境180公里远的最新病例正在提高我们的警惕。”

他说,国家正在加强监测工作,加强边境安全。由于鸟类迁徙模式,南美的传播风险目前处于季节性高峰,并将在5月份保持较高水平。

巴西鸡肉出口集团ABPA说,乌拉圭事件发生后,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该国的生物安全协议已经很高。禁止参观农场和生产单位,还有其他安全协议,如对车辆进行消毒。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数据,从10月初到2月3日,超过1亿只家禽因禽流感死亡或被扑杀。这是上一季同期数字的三倍多,上一季以创纪录的疾病损失结束。

蛋鸡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推高了这种主要食品的价格,挤压了消费者的生活。在美国,1月份鸡蛋价格同比上涨了70%,为40年来最大12个月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