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雅加达经济预计将增长6.4%

据预测,雅加达的经济在2024年将增长6.4%。然而,代理总督Heru Budi Hartono表示,鉴于国际冲突,雅加达作为一个全球城市需要警惕,预测经济下滑的可能性。

他于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在雅加达市中心市政厅举行的2024年区域政府工作计划(RKPD)公众咨询论坛上说;“为了应对这些情况,迫切需要雅加达应对各种情况的恢复力。”

他解释说,2022年首都的经济增长率为5.25%。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也维持在3+1%左右(同比)。据他介绍,这一成就在预测2023年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是个好消息。

他声称,2024年的城市发展重点是通过加强经济和提高基本服务质量来提高抵御能力。

“这符合2023-2026年区域发展计划(RPD)文件,”总统秘书处负责人说。

Heru还建议区域机构负责人确保区域发展计划必须能够刺激高质量的增长。所讨论的增长是在经济、社会和环境领域。

Heru希望,通过这种方式,2024年的发展目标能够有效和高效地实现。雅加达的优先项目包括应对洪水、交通拥堵和空间规划,以及到2024年实现极端贫困率为零和发育不良率低于5%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