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鼓励东盟成为全球稳定之锚

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表示,印尼继续鼓励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为全球经济稳定的支柱。

2022年11月在柬埔寨举行的东盟峰会结束后,印度尼西亚将担任2023年的东盟主席国。

Hartarto星期四说:“政府将继续鼓励东盟成为一个稳定与和平的地区,成为全球经济稳定的支柱。”

他说,印尼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主题是“东盟事务:增长的中心”。

他说,“东盟事务”包括东盟的三个主要要素:能力和有效性、团结和中心地位。

他说,“增长的中心”与东盟作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中心的作用有关,包括四个基本要素:卫生保健架构、能源弹性、粮食弹性和金融稳定。

他补充说,印度尼西亚将推动经济部门的三个优先问题,包括恢复和重建、数字经济和可持续性,在2023年的16个优先经济成果(PED)中详细说明了实施情况。

他说:“印度尼西亚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将强调处理多方面的危机,例如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

他说,印尼还将加强东盟的地位,以实现一个尊重国际法的稳定与和平的地区,并加强合作,以实现一个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强大和包容的地区。

他补充说,印度尼西亚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突出了其作为全球中等强国的地位,可以对全球议程产生重大影响,并加强参与解决全球问题的努力。

他说:“佐科·维多多总统乐观地认为,到2045年,东盟将成为一个更具适应性、反应能力和竞争力的国家集团,并与东盟的全球议程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