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300亿美元财富基金押注通胀将持续

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Australian sovereign wealth Fund)正在为世界各地的通胀压力持续做好准备,押注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将抵消各资产类别的回报率下降。

Future Fund首席执行官Raphael Arndt表示,该公司1,930亿澳元(1,300亿美元)资产中有“少数百分比 ”投资于黄金,该公司今年首次涉足大宗商品领域。他说,为对抗通胀而提高的利率,再加上战争和去全球化,正在破坏传统的股票和债券六比四的投资组合。

Arndt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寻求通胀保护。我们已经开始购买大宗商品和黄金(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分散我们的风险敞口。”

随着今年全球股票和债券的暴跌,许多投资公司正在努力寻找缓冲资金的方法。 Arndt预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和去全球化将刺激更棘手的通货膨胀,要求中央银行将利率保持在限制性水平。他说,这提升了滞胀的风险,削弱了股票回报,并将削弱债券发挥的防御性作用。

“保持相同的投资组合构建方法是不明智的,”Arndt说,他指的是60-40的概念。该公司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论文中详细介绍了其方法。

相反,该基金的目标是防范价格上涨的资产,如大宗商品和实物资产,以及风险资本、私人股本和对冲基金。Arndt说,与此同时,该公司上周敲定了收购悉尼机场3%股份的交易。

基础设施资产

Arndt表示,该基金正在考虑“非常有针对性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交易,悉尼机场股权将补充其现有持有的Telstra InfraCo Towers,这是一个移动电话基础设施网络。

该基金还建立了管理投资组合流动性的功能,因为由于利率的持续变化,再次发生不稳定事件(如9月份英国金边市场危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我们预计,在美联储从市场撤出流动性的同时,这些类型的意外将继续存在,”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