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预计在未来几年将保持6.5%以上的增长

首席经济顾问V Anantha Nageswaran说,印度经济预计将在本十年的剩余年份保持6.5%及以上的趋势增长率。

首席经济顾问V Anantha Nageswaran说,印度经济将在本财政年度结束时记录6.5%-7%的增长率。他引用了私营部门分析师、印度储备银行(RBI)以及经合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增长预测。

“尽管我们将在几天内获得第二财政季度的数据,这将使这些数字更加清晰,但在目前看来这是合理的。总的来说,国际机构对24财年的预测趋于6-6.2%左右,”他在孟买举行的SBI银行和经济峰会上说。

对于本财政年度,花旗集团预计经济增长为6.7%,标准普尔评级公司估计经济增长为7.3%,RBI将经济增长定为7%。

他说:“在本十年的最后几年,经济将以每年6.5%的速度增长,而不是像一些分析家所建议的那样低,因为内部需求的驱动力现在看起来很有弹性。”

“与此同时,重新激活的资本支出周期,以及稳定的金融体系和过去多年的结构改革,正在为中期增长继续以更高的速度铺平道路,”他进一步补充道。

为了支持RBI行长Shaktikanta Das最近对延迟紧缩的辩护,Nageswaran表示,在22财年需要的紧缩量会更大,但这会导致宏观经济变量(如通胀前景)出现不必要的波动。

他补充说:“事实上,央行和政府在大流行期间采取了渐进、谨慎和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为宏观变量的一致性铺平了道路。”

零售通胀率已经连续九个月或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6%以上,这是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容忍上限水平。

Nageswaran引述了10月份达到峰值18%的高额信贷增长,表示资本支出周期回报的前景在中期内即将到来。

他的乐观是基于一系列因素,如通过银行部门更好和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来增加资本形成,高度去杠杆化的企业部门,以及产能利用水平达到过去曾引发资本支出的水平。

据他说,本财政年度上半年私营部门的资本支出已经超过了30亿英镑,如果这个速度继续下去,我们今年应该会看到60万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