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亿澳元的养老金现在该放在哪?

澳大利亚庞大的养老金行业正在重新思考从债券到股票、现金到私募市场的投资,因为它正在为全球增长放缓做好准备。

经合组织本周警告说,全球经济将陷入大幅放缓。今年,动荡的市场和地缘政治危机让澳大利亚的养老基金经历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时期,他们现在专注于限制2023年的任何进一步损失。

以下是五只规模各异、总资产约4300亿澳元的基金对来年的定位。

AustralianSuper(2610亿澳元)

澳大利亚最大养老金的投资主管对私募市场持谨慎态度,私募市场的估值往往落后于公共市场。

Delaney称,尽管多数资产类别近期看起来都不稳定,但随着央行可能开始放松政策,且价格开始回落,一年后可能会出现有利可图的机会。信贷市场、固定利率和股票都在他的观察名单上。

Delaney表示,该基金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为预期的全球经济放缓做好准备,并且不太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对其资产配置进行重大改变。它已经建立了现金和固定利息的头寸 ,这是一种我们认为可以从经济衰退中受益的东西。

Cbus(700亿澳元)

建造业工会(Construction & Building union Superannuation Fund,简称Cbus)的首席投资官Kristian Fok也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时谨慎定位,但已准备好现金用于合适的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已经可以将资金部署到债务领域,”他说,因为随着增长放缓,收益率有望提高。“我们在固定收益方面的权重仍然有点偏低,我认为还有一点空间。”

Fok表示,Cbus在上市股票中的比重也略有下降,这给了它空间,并在时机成熟时增加其敞口。他表示,强劲的现金流意味着该基金可以通过快速抓住基础设施或房地产等机会来增加其私募市场投资组合。

“假设全球经济不崩溃,他们的收入就会相当强劲,而且其中许多公司的收入与通货膨胀挂钩,”他说。

State Super(380亿澳元)

这个针对政府和公共部门雇员的养老基金不对新成员开放,其现有的储户已经退休或即将退休。这意味着它的现金流为负,需要在狂野的市场中格外小心。

该基金首席投资官Charles W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波动性冲击了投资组合的所有部分,自然,这会让我们采取更谨慎的立场,这确实意味着我们消除了一些风险。”

该基金削减了一些股票和信贷持有量,并开始重新洗牌其货币篮子,因为强势美元继续打击大宗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他说,更难出售的非上市资产并不吸引人,因为该基金需要确保有足够的钱来支付退休成员的薪酬。

虽然国家最近也减少了对中国的敞口,但Wu不排除未来有机会。

“这主要是由风险驱动的,因为地缘政治紧张风险增加,以及零新冠政策的影响。这些都是我们减持的原因,”他说。

Brighter Super(300亿澳元)

该基金首席执行官Kate Farr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Brighter Super正在抢购更多债券。该基金一直在“全面”寻找固定利率机会,但最近在国内市场尤其繁忙。

Farrar说:“相对于其他人,我们在固定利息方面的权重有所下降,这可能是最近发生的一件好事,我们认为现在是纠正这个问题的好时机。”

Farrar表示,该基金的国内固定利率配置在过去一年中提高了五个百分点。她说,它还在寻找全球资产类别的机会,而基础设施投资有助于应对波动。

该基金正在招聘,以加强其内部投资团队,此前2月份任命了新的首席投资官Mark Rider。Farrar说,该部门将增长到约28人,包括后台工作人员。

Equipsuper((300亿澳元)

Equipsuper上月聘用了两名投资组合经理,以寻求提高防御性和替代性资产的风险敞口。该基金首席投资长Andrew Howard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基金已加入许多同行的阵营,购买固定收益产品,为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波动做准备。该基金的债券目前占其违约发行产品的12%左右。

他说:“在过去6到8个月里,我们对债券的投资增加了近一倍。这与我们目前的战略资产配置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