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为印尼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印尼中国商会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印尼的中国企业为印尼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首份《2020-2022年印尼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称,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了印尼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报告说,在镍工业、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新能源领域,他们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提供资金支持和培养当地人才,为印尼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外,中国企业还参与了公益活动,为印尼的抗击流行病、社区发展、救灾、扶贫、教育、医疗、文化和体育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在发布仪式上,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长Luhut Binsar Pandjaitan感谢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印尼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该部长说,近年来,两国协同推进 “一带一路 “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这种合作已经取得了实际成果。

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表示,该报告向印尼公众展示了中国企业一直在履行其社会责任,表示希望印尼公众能够了解更多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故事。

中国是印度尼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根据中国的统计数据,2021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两国的投资合作涉及农业、能源、金融和制造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