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和英国将重点关注新兴技术和数字经济的投资

马来西亚和英国同意将重点放在新兴技术上,包括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

通信和多媒体部副秘书长(电信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Ma Sivanesan表示,周三在2022年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ITU PP22)期间举行的两位部长之间的双边会议上讨论了此事,该会议将于9月26日至10月14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

Annuar是马来西亚出席国际电联PP2代表团团长。

“会议还重点关注两国数字技术行业的投资,”他告诉Bernama。

他还说,在Annuar和索马里通信和技术部长Jama Hassan Khalif的双向会谈中,马来西亚和索马里同意探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由马来西亚网络安全局(CSM)提供相关的培训和专业知识。

他补充说,索马里还分享了其当前的经济和发展形势,并邀请马来西亚在会议期间探索投资机会,包括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机会。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分享了有关其当前基础设施互联性的信息,包括到2025年实现100%互联网覆盖计划,以及该国通过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公司(MDEC)和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下的各种举措为马来西亚人提供数字能力的倡议。

“这包括分享有关Keluarga马来西亚数字经济中心(PEDi)的信息,为为那些没有机会接触互联网和小工具的人提供参与数字经济的机会,” Sivanesan说。

与Jama Hassan的会晤是Annuar在国际电联第22届会议期间安排的四次会晤之一,另外三次分别是与英国、中国和所罗门群岛的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