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档案将开始数字化管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世界旧礼仪派信徒联合会主席列昂尼德•谢瓦斯季亚诺夫周三称,尽管存新冠疫情带来的限制,世界旧礼仪派信徒联合会和梵蒂冈图书馆达成的手稿修复和数字化协议将立即生效。

他说:“我们已经与梵蒂冈秘密使徒档案馆和使徒图书馆签署关于帮助研究、修复和数字化教会斯拉夫语手稿的协议,且工作不仅于此,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将立即行动起来。我们将完全透明地向大众报告工作进程。”

谢瓦斯季亚诺夫指出,他认为这份工作是崇高的历史使命。他说:“我们,旧礼仪派信徒,特别是我领导的联合会受到了信任。梵蒂冈档案中的秘密知识被津津乐道了几个世纪,而现在,这些档案将经由我们联合会展示给全世界。”

梵蒂冈图书馆由教皇尼古拉五世成立于1451年,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科学图书馆之一。目前,图书馆保存着超过18万份手稿、160万本印刷书籍、超过30万枚硬币和奖章,以及15万份版画和地图,且馆藏还在不断补充。梵蒂冈档案馆由教皇保罗五世创立,是从图书馆中独立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