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但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可能给依赖贸易的韩国经济造成冲击,韩国央行因此面临采取行动的持续压力。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并将继续评估疫情影响,比如供应链中断、需求减弱以及经济增长放缓。

韩国央行表示,疫情的蔓延已导致韩国出口和国内消费放缓,促使央行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韩国央行目前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1%,低于去年11月预测的2.3%。

在保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同时,韩国央行决定向商业银行提供更多特殊低息贷款,以确保遭受疫情冲击的本地企业获得资金支持。

中国是此次新冠疫情爆发的中心,韩国则是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周四早间,韩国确诊病例已达到1,595例。

市场此前已经消化了本月降息的预期,而在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市场走势略有震荡,美元兑韩圆扳回了早些时候的部分跌幅,韩国综合指数走低。

尽管韩国央行采取了谨慎的政策立场,但一些分析师仍预期韩国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星展银行(DBS)经济学家Tieying Ma表示∶“展望未来,我们仍预计韩国央行将在4月份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1.00%。”他预计届时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将变得更加清楚。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亚洲问题经济学家Alex Holmes表示,韩国央行可能低估了疫情对经济冲击的严重程度。

Holmes表示∶“不管怎样,支持经济增长的重任很可能落到财政政策的头上。”韩国政府目前正在起草补充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