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2016年来首次下调官方隔夜拆款利率(降息)

新西兰央行周三下调官方隔夜拆款利率,这是2016年来首次降息,理由是全球经济和贸易前景不确定性加大以及本地经济放缓。

官方隔夜拆款利率被下调25个基点,至1.5%。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在伴随该决定公布的声明中称,全球经济前景具有不确定性,贸易担忧仍然存在。

Orr指出,其他全球央行一直在转向更为谨慎的政策指引。

他表示,2018年年中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放缓,令对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减少。他说,全球增速放缓已促使外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立场,支持增长前景。

Orr表示,虽然目前新西兰就业市场依然紧俏,但未来可能会松动。

他表示,就业增长前景进一步减弱,2019年产能压力料将小幅放缓,因此,预计通胀压力只会缓慢上升。

有关新西兰央行是否预计会进一步降息的问题仍不太清楚,Orr还表示,此次降息决定已经提供了一个更加平衡的利率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