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因边境墙资金问题威胁让政府停摆

经济网[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为争取修建美国南部边境墙的资金,他不会惮于采取让美国政府停摆的做法。

特朗普周一表示∶“我可以接受让政府停摆的做法。”他还称,美国移民法是“最糟的”,而且是“全球的笑柄”。在被问到花多少钱合适时,特朗普表示他将“为谈判留出余地”。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作为他实施更严厉移民政策计划的一部分,将沿美国南部边境修一道墙。该承诺的内容还包括让墨西哥为修墙出钱,但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已经表示,联邦政府应该提供这笔资金。特朗普曾表示,他对多少资金能满足他的边境墙建设需求未设红线,但他之前曾暗示希望获得50亿美元的边境墙修建款。

特朗普的上述威胁是对他周日在Twitter上所发威胁的重申,在美国政府拨款将于9月30日到期前的两个月,这一威胁给美国国会的共和党领袖出了一道新难题。共和党议员已私下请求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前避免让政府停摆。共和党领袖担心该党将因政府停摆而遭受指责,从而可能导致该党在今年中期选举中的支持票减少。共和党面临失去众议院控制权的风险,同时也在捍卫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仅占51席的微弱多数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