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上周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金额不超17亿元

中国证监会上周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这是近期证监会连续第二周核发企业IPO批文。

至此,证监会今年核发七批IPO企业批文,共有24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82亿元。

此前市场大幅波动,再加上近期正值中国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件两会召开,证监会对IPO的节奏有所控制,避免对市场造成过度冲击。

据证监会去年以来核发IPO的节奏安排,以及其表态,市场普遍预计,虽然从严审核升级,但是2018年发审工作将加快节奏。

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是近期市场的一个持续热点。

上周富士康首发申请获通过,从申请到过会仅用36天创下A股纪录,显示独角兽IPO绿色通道正式通车;而这也让市场看到了监管改革新股发行制度的决心和执行力。

周末期间,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表示,国内不能享受新经济发展成果的遗憾不能再发生了。在资本市场服务新经济方面,中央和有关部委已经形成共识。

中国股市上周反弹,沪指周线回升1.62%,而在证监会开启IPO快速通道、优待战略新兴产业消息的刺激下,中小创大幅跑赢主板,创业板连续四周回升累涨15%。上周五上证综指涨0.57%报3307.17点,创业板上周大涨3.53%报1856.4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