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月份贸易顺差为10.55亿澳元

澳大利亚贸易收支创下9月份以来最高顺差,因为出口和进口都有所下滑。然而,除液化天然气下降以外,所有所有重要商品出口都出现下降。

周四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贸易收支顺差额为10.55亿澳元,对比12月份修正后赤字为11.5亿澳元。这一结果高于MNI预期中值的收支平衡,也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期区间。

出口月率增长4%,由于矿物燃料增长9%拉动,运输设备增长75%或2080亿澳元,金属出口增长16%。

进口下滑2%,主要是由于以纺织品、服装和鞋袜等消费商品进口下降7%。

按原始数据,铁矿石和碎石出口大幅下降,其中铁矿石出口下降17%,铁矿粉出口下降14%。

所有三种煤炭出口也出现下降,其中半软焦煤出口量下降16%,燃煤出口量下降10%。这些大宗商品以及硬焦煤单价也在下滑,这导致硬焦煤出口下降35,半软焦煤下降20%,燃煤出口下降15%。

以下是1月份国际贸易数据:
1月份 12月份
——————————————————————————
(澳元$) (澳元$) (单位 10亿澳元)
季调 季调
贸易收支+1.055 -1.146 (前值-1.36 )
MNI预期中值0.0 (range -1.5B to +0.8B)
出口 33.92 32.53
进口 32.87 33.68

液化天然气是唯一呈现出口增长的大宗商品,增长10%,而出口量增长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