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逼向6.30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大涨,突破6.31元关口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大涨,因中间价上调、且美元指数再现调整。在岸人民币汇率现报6.3064元,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3380元涨316点;离岸人民币报6.3031元,涨234点,涨幅0.37%。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小涨但当日人民币汇率大涨,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04点,至6.3378元,幅度创2月12日以来最大。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大跌0.32%。午后3点之后中国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9亿美元,自上月转为顺差后重新陷入逆差。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询价市场美元/人民币周一收报6.3070元

中国1月份银行结售汇再现小幅逆差,外汇局周一称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趋势已初步形成。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9亿美元,自上月转为顺差60亿美元后重新陷入逆差。

去年9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3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顺差。

对此外汇局称,新年伊始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展望未来,外汇局称,随著国内经济结构优化,但国际金融运行及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常态,但总体能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为中长期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