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

根据周三公布的初值数据,英国经济增速在第三季度加快,令英国央行可能最早于下个月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折合成年率的增速为1.6%。

该数据较第二季度有小幅改善。第二季度英国GDP增速为0.3%,与葡萄牙一起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并列倒数第一。但是,英国经济目前仍落後于其他同类国家;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大型经济体今年首次呈现同步蓬勃发展的势头,但英国在某种程度上未能赶上。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还称,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是由金融、编程和零售行业所推动的。制造业也助推了经济增长,表明出口商正受益于英镑的疲软。

英国数据:3季度GDP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1.5%;下半年经济增长与上半年相符
-英国5月份服务业指数月率增长0.2%;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1.4%

3季度增长略好于预期,季率增长0.4%,(好于英国央行预期),年率增长1.5%,建筑业是3季度唯一拖累经济增长的部门。下半年IT、机动车交易和零售都帮助支持了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生产和制造业产出季率增长1.0%,服务业产出季率增长0.4%不变。建筑业部门正式进入衰退,3季度季率下降0.7%,为2012年3季度以来最糟。在统计中,英国国统局还纳入了9月份月率增长:工业生产(月率增长0.3%),制造业(月率增长0.5%),建筑业(月率下降1.0%),服务业(月率增长0.2%)。8月份服务业产出月率增长0.2%,主要受商业服务和金融贡献0.1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