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周一收盘连弹四天;中间价继续上调且美指持续回落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盘连续第四天反弹,因中间价继续大幅上调且美元指数持续回落。

从盘面看,全日人民币汇率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波动,盘中高低分别为6.8890元和6.9004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8976元,较前一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9027元涨51点,涨幅0.07%。离岸人民币报6.8961元,涨0.12%。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大跌且在岸人民币连弹三日,中国央行今日将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96点,至6.8852元,为4月26日来的最高,这也是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上调。

同时,继上周五大跌後,亚洲盘美元指数延续弱势,也对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

美元指数现跌0.11%,报99.0687点。

不过,今日中国公布的4月份投资、工业和零售数据全线回落,印证经济复苏动力减弱。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零售额同比增10.7%,1-4月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增8.9%,均低于前值。

此外,针对近期沸沸扬扬的中国央行提前美联储缩表的观点,中国央行在上周五晚间发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缩表”并不一定意味著收紧银根,4月份央行资产负债表已重新转为“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