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投放贷款涉及个体工商户33822户,总额达46.4亿元

上半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依托“百亿送贷行动”平台纾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困难,投放贷款数额和惠及市场主体数量均实现新突破,分别为79.8亿元、46217户,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4%、68%。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百亿送贷行动”是省市场监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为支持辽宁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行的一项战略合作。2018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邮储银行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百亿送贷行动”部署,实现投放贷款近32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0万余户,在助力缓解辽宁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支持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以“送贷进园区”“送贷到产业”“送贷促增收”“送贷帮创业”“送贷助转型”五大主题活动为载体拓展服务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极速贷”等金融产品,提供“不见面”网上融资服务,畅通融资渠道。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大数据优势,加强市场监管部门与邮储银行系统共享注册登记、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信息数据工作,改善银企信息不对称,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企业的信用评分和贷款可得性,把提供低息贷款支持等让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服务效能,纾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困难。

上半年,投放贷款涉及个体工商户33822户,总额达46.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8.4%、24.9%;涉及企业1726户,总额达13.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8.4%、19.1%。在投放贷款数额上,沈阳、锦州、葫芦岛、朝阳、鞍山、丹东居全省前六位,其中,沈阳达到17.6亿元,锦州、葫芦岛、朝阳分别为8.3亿元、7.6亿元、7亿元。在惠及市场主体数量上,盘锦、葫芦岛、锦州、沈阳、朝阳、鞍山居全省前六位,其中盘锦、葫芦岛、锦州、沈阳分别为17167户、4499户、4392户、399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