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铁岭进出口贸易总值同比增长43.4%

7月29日,记者从铁岭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铁岭市进出口贸易总值达24.8亿元,同比增长43.4%。其中,出口贸易值8.1亿元,同比增长6.7%;进口贸易值16.7亿元,同比增长72%。

上半年,铁岭外贸运行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一般贸易占主导,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21.5亿元,同比增长47.7%。二是民营企业贸易值继续扩大,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22.3亿元,占贸易总值的比例接近九成。三是以农产品出口为主,农产品出口金额占同期铁岭出口总值的36.5%,机电产品、中药材出口大幅增长。

为支持铁岭外贸发展,铁岭海关切实发挥铁岭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放平台作用,深入服务进出口各环节。实施“一企一策”“上门服务”等举措,指导企业按照标准建设出口种植、养殖基地,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全面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海关业务改革,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实施进口大豆“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监管作业模式,进口大豆通关放行时间缩短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