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数字龙华:生命健康产业链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2020年11月龙华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建设数字龙华打造“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的决定》,提出依托鹭湖西侧、银星区块及周边园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和数字生命产业集聚区。

11月10日,“生命健康产业链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于银星科技大厦A区展厅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主办;深圳金服平台和九慧数字科技承办。

金融助力数字龙华系列活动致力于用政银联合助力模式,从供给侧引导金融资源支持企业发展,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力求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融资繁”等问题。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金融支撑与企业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活动到场嘉宾有华大共赢(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徽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龙华区生命健康行业近2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解读《深圳市龙华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促进产融结合若干措施》、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解读《龙华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生命健康产业的政策支撑体系,为该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赋能。

随后,华大共赢、深圳高新投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科创中心、深圳菁英时代、徽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五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推介了生命健康产业链企业专属的金融产品,用特色金融扩大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打造全面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为企业融资提供帮助。

本次活动中,政、银、企各方代表都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和谐。有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不小的收获。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深圳金服平台、九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深圳金服是工信部产融合作全国示范性平台。是政府统一牵头,围绕两大主体,引入多方资源搭建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平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智能化、线上化、高效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截止到11月,深圳金服平台发布合作金融机构的产品300多项,已累积解决融资金额8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