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 目前看来逐步加息是最佳政策选择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s)接受了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听证,以下是MNI整理的重点内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总体乐观,他提到通胀已经实现了2%目标,在政策适当的情况下降继续维持在2%水平附近。他还提到,2季度增长有望好于1季度,失业率已经下降至4%,并预计还将进一步回落。“就目前而言,最佳的政策是继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他重申,经济面临的各种风险因素“基本平衡”。因此鲍威尔表示,“FOMC认为,目前来看,最佳政策就是继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鲍威尔指出,通胀已经实现了2%目标水平,要维持通胀稳定在2%附近存在挑战。他表示,通胀率可能某个时候会超过2%,某个时候会低于2%。鲍威尔成,2%目标具有对称性,“因为通胀持续高于或低于目标值会引起FOMC的关注”。

-鲍威尔指出,2季度GDP增长将“明显好于”1季度。因为“联邦税率下调和财政支出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扩张”。然而,他还提醒,“难以预料”近期财政政策调整对经济产生作用的具体时间和规模。

-鲍威尔并未提及收益率曲线,他表示“很难预计目前对贸易政策的讨论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他指出,“海外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尽管世界其他几个地区存在的不确定性增加”。“其他国家经济增长良好也将支持美国出口和制造业发展”。

-鲍威尔表示,目前的工资增长速度比近几年较 “略快”,但并未达到危机前的水平,可能因为生产力增长偏低。但他认为,“从好的一面看,工资温和增长也说明就业市场改善并没有引发高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