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数据显示闲置产能没有下滑

澳元

周四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劳动力调查结果,MNI整理了如下五大要点:

– 2月份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中连续第17个月就业人数增长,在一个不间断就业增长阶段的新增就业人数最多 ? 均创下纪录新高。2月份就业人数月率增长1.75万,但这一结果逊于MNI调查预测中值的增长2万,此前1月份就业数据下修。

– 6个月内的月度就业人数增速为2.69万,对比此前的4.32万。尤其是今年前2个月的月度新增就业人数仅为1.5万。如果就业增速继续放缓,劳动参与率仍居高不下或进一步上升,那么这将让失业率跌破5.5%面临风险。

– 2月份就业增长的质量是良好的,新增就业人数均为全职岗位,兼职岗位的减少抵消了全职岗位的增长。月度工作小时数也上升。

– 失业率(每季度发布一次)自11月份的8.3%略微升至8.4%。未充分利用劳动力比率也从13.8%略升至13.9%。这一结果并不意外,主因失业率从11月份的5.4%升至2月份的5.6%。结合失业率,它们表明就业市场的闲置产能并没有下滑,尽管就业人数继续增长。

– 就业人数与人口比率认为62.0%。这是反映就业市场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暗示市场仍维持强势。
– ,将将处于调查中经济学家预测范围内。只有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的预测最接近实际数据 ? 就业人数增长3.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