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收市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结束四连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收盘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天的下跌,追随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走势。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收报6.6200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277元涨77点,涨幅0.12%。

从盘面看,人民币高开后,一度迅速收窄涨幅。不过,全天人民币基本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波动,日内高低分别为6.6080元和6.6258元。

今早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象征性上调1点,至6.6092元,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跌。

美元、人民币汇率走势
除了中间价,近日公布的一系列外汇数据明显好转为人民币带来支撑,包括9月中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时隔23个月首度转为增加,9月银行结售汇自2015年6月以来首次录得顺差,显示中国的资本外流持续好转甚至开始回流。

据媒体引述香港官员的话报道,内地、香港正探讨在大湾区中实现人民币自由流通的可能性,以降低在大范围实现人民币全面流通与开放资本帐可能造成的影响。

离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全天下跌,午後跌幅加大。截至16:30,该汇率跌0.25%,报6.6220元,日内最低6.6261元。

美元指数急弹,可能更多影响了离岸人民币的走势。

此前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8财年预算案,为税改铺平了道路,美元指数应声大涨,亚洲盘涨幅进一步扩大至近0.5%。